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钻石展位常见问题FAQ

[钻石展位] | 发表于 2016-9-26 11:30:51 | 查看: 15867 | 回复: 0 收藏收藏:
2016-9-26 11:30:51
?【智钻】新功能介绍【智钻】钻石展位新界面优化升级-----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00579.htm
【智钻】钻石展位点击付费(CPC)功能解读----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01021.htm
【智钻】钻石展位智能化投放介绍----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04075.htm
【智钻】钻石展位账户诊断工具介绍----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03784.htm
【智钻】钻石展位创意工具功能解读---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01054.htm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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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、 智钻上线后钻展就是按照点击收费了吗?

答:钻展新增加了“点击付费(CPC)”,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“展现付费(CPM)”和“点击付费(CPC)”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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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、 点击付费是针对哪些资源位开放?其他资源位后面会开放吗?

答:目前仅开通部分资源位,后续会逐渐开通更多位置;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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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• 无线_网上购物_手淘app流量包_手淘焦点图
  • 无线_流量包_网上购物_触摸版_淘宝首页焦点图 ? ? ??
  • 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金币首页通栏轮播 ? ? ? ? ? ?
  • 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3屏通栏大banner ? ? ? ? ?
  • 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2屏右侧大图 ? ? ? ? ? ? ? ? ? ?
  • PC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右侧banner二_新 ??


3、CPC出价方式和CPM的区别是什么?
答:

1、出价方式:

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系统智能推荐、行业店铺、营销场景定向,目前仅支持淘宝PC、无线的首焦流量包。
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、群体、兴趣点、访客、DMP(需开通)、营销场景(需开通)定向,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。
2、优势:

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、操作简单、引流成本可控;

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、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。
3、店铺人群管理

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,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。
4、推广场景

CPC更适合日常引流,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。
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,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、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,新老客并进,综合提升效果。


3、 按点击付费CPC投放方式如何参与竞价?最终如何扣费?

答:钻展点击付费将CPC出价折算为CPM出价,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
竞价逻辑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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公式:CPM=CPC出价*系统预估CTR*1000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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注明: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?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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点击付费最终结算:

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+0.1,再则算成CPC扣费,实际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。

即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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举例说明:
商家A的CPC出价是0.8元,预估CTR是5%,拿到流量后结算,下一名CPM结算价格为29.9元,当前出价按照CPM=29.9+0.1计算,预估CTR=5%,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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4、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价格”公式中的预估CTR(点击率)是怎么计算的?


答: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?作为初始CTR;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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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、同一张创意在不同的定向、资源位上投放的CTR可能差了很多倍(比如我有张640x200的图片,分别做老客和通投,站内和站外),创意整体CTR比较低,会不会影响我的预估CTR?

答:CTR预估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,这个历史CTR是根据创意历史投放的定向、资源位来智能换算过的,所以不用担心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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6、用CPC出价方式如何获取更多流量?

答:如果您使用CPC出价方式,系统会根据预估CTR来计算出一个预估CPM,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公式是:预估CPM=CPCx预估?CTRx1000。
根据公式可以看出:预估CTR越高,预估CPM就越高,也就越容易获得展现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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举例:如果A、B两个计划用CPC出价0.5元,其中A计划的预估CTR是5%,B计划是3%,肯定是A计划优先获得展现。
所以CTR是关键!推荐使用创意模板(后台-创意-创意实验室)制作优秀创意哦!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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7、CPC竞价原理是什么?如果CPC、CPM的计划同时圈定了同一人群,流量给谁?
如果您使用CPC出价方式,系统会根据预估CTR来计算出一个预估CPM,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公式是:预估?CPM=CPCx预估CTRx1000。
举例:A计划用CPC出价0.5元,预估CTR是5%,则A计划的预估CPM=0.5x5%x1000=25元;同时C计划是用CPM出价30元,则C商家?优先获得展现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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8、?智钻的点击付费功能和直通车的点击付费功能有什么区别?

答:智钻的点击付费功能和直通车的点击付费功能均是免费展示,按点击收费,创意对点击率的影响比较大。

直通车是通过搜索关键字进行竞价排名;钻展点击付费是对圈定人群进行竞价排名,但其竞价逻辑不同。

a.直通车综合排名=CPC出价*质量分,其中质量分与创意、关键字相关性、买家体验有关;

b.钻展点击付费通过将CPC出价折算成CPM出价,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
公式:CPC出价*系统预估CTR*1000=CPM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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9、?选择点击付费和展现付费不同的方式对于店铺推广各有什么优势?

答:A:a.展示付费定向圈定的人群更加精确,对于老客的营销维护效果更好。

b.点击付费定向圈定人群相对较广,免费展示,按点击收费,引流成本可控,对于中小店铺的引流、活动拉新更有利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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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0、点击付费方式对应哪些定向可以设置?这些定向是如何圈定人群的?

答:点击付费目前有4个定向可选择:

a.通投:默认开启,建议选用,增加目标人群

b.系统智能推荐:综合店铺人群特征系统推荐优质人群

c.营销场景定向:触达客户;兴趣客户;核心客户(其中触达客户指看过你的广告的人群;兴趣客户指点击过你的广告的人群;核心客户指对你的店铺有收藏、购买、加购等行为的人群)

d.行业店铺定向:从行业维度定向到相关店铺,部分类目可以选择二级类目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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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1、 什么是智能调价?选择智能调价有什么优势?

答:智能调价是在您的出价基础上自动溢价,溢价区间为-20%~20%;

智能调价帮您获得更优质的流量,有效的提升点击率;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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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2、 智能调价设置后多长时间生效?可以看到系统调后的价格是多少吗?

答:设置后是立刻生效的,系统调后的价格是看不到的,但可以根据最后结算的千次展现价格进行评估,因为市场的价格是实时变化的,开启智能调价后,会在您的出价基础上自动溢价,溢价区间为-20%~20%,比如您的CPM出价为10元,则系统自动溢价区间为:8元—12元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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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3、 系统通过哪些维度判断出账户中计划投放出现诊断问题?

答:主要从3个维度进行判断:

a.流量问题??

系统建议方案:1)提高出价,提高竞价能力,获取更多优质流量;

2)增加定向标签,增大定向范围,圈定更多优质人群;

3)增加资源位,删除投放效果不佳的资源位,并新增优质资源位以保证流量获取。

b.效果问题

系统建议方案:

1)降低出价适当降低出价,控制流量成本;

2)优化定向标签,删除投放效果不佳的标签,并新增优质标签以保证流量获取;

3)优化资源位,调整资源位,提高匹配度

c.预算问题

系统建议方案:提高计划日预算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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其他钻石展位日常问题详见:https://bbs.taobao.com/catalog/thread/14181510-322133337.htm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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